前幾天做了一個實測,把我們的PT珪藻土壁磚拿來燒一燒,會有這樣的舉動是因為現在台灣坊間太多人對於自身的產品效果誇大其辭,因此造成諸多愛用的朋友對於原廠產品的質疑性,所以我有了這個實測的念頭。

我們都知道珪藻土產品本身就是個不燃材質,所謂不燃材質指的是『混凝土、磚或空心磚、瓦、石料、鋼鐵、鋁、玻璃、玻璃纖維、礦棉、陶瓷品、砂漿、石灰、矽酸鈣板及不因火熱引起燃燒、熔化、破裂變形及產生有害氣體之材料』。

以下就是我做的實測照片:
首先,為了助燃我先在珪藻土壁磚表面塗抹上少許沙拉油,以模擬壁磚沾到油漬後不幸引燃火勢的結果。

第二張圖,我開始用噴槍直接噴火後,珪藻土壁磚上的沙拉油油漬位置,產生燻黑狀並冒著煙霧,但是看不到火燄,煙霧應該是沙拉油油質所產生的,並不是珪藻土本身散發出來,圖中可以明顯看出無燃點可以幫助火燄蔓延;不過表面的燻黑狀無可避免。

最後火勢燒不起來,實測結束。

我將珪藻土壁磚泡在水盆裡用菜瓜布輕輕洗刷,看看能不能將黑黑的位置及油漬清洗掉,洗刷後再放到陰涼處等待二日的時間水份散去,發現用噴槍直接噴火的位置,有碳化跡象,沙拉油沾汙的位置因為被珪藻土吸入,油質液體無法散發出來所以依然有殘留沙拉油痕跡存在,再也無法將沙拉油漬清除了。

這三張照片可以確實的佐證:『珪藻土壁磚可以達到一級防火耐燃』

我這個實測不會騙人,有疑問的朋友可以放心採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珪藻土 防火磚 壁磚
    全站熱搜

    羅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